樱悠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明宝】惟愿一晌贪欢(16)

#电视剧向#明宝向#不定期更新

#ooc怪我bug怪我

#打算小虐一下龙番三人组,臼齿案不能简简单单的破了,我的大boss也不能随随便便就抓了hhh

#一点碎碎念:我觉得剧情还是有点太单薄了,所以想要再多加几个案件,目前想的是要涉及经侦、禁毒队等等几个板块,尽量把人物合理化,不管是正派还是反派,至少智商都要在线吧~也只有把剧情丰富了,我明宝的感情线才感觉比较真实hhh

#欢迎大噶多多批评指正!


046.


大宝迷迷糊糊的醒来时,窗外已经漆黑一片了。没有带氧气罩,看来没什么大事。大宝想。三堂巷...魏冲...嗯,看来也没有磕到脑袋,没得个失忆啥的。要是真失忆了,我还会记得秦明吗?反正林涛肯定是会忘了。大宝想着从床上微微抬起头,好熟悉的病房啊...怎么倒霉事都让她碰上了...好疼!大宝吃了痛才发现自己的右臂被包扎了起来,正想着,听见门轻轻的被打开了。轻声轻脚的拧动门把手,让门的插销悄悄的落下。大宝看了个衣角就知道是谁来了,看着秦明还蹑手蹑脚的拎着东西往里走,轻咳一声,给提了个醒。

“我以为你没醒呢...感觉好点了吗?要不要帮你叫医生?”

“不用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魏冲抓到了吗?”

大宝一只手撑在床上,想支撑着自己坐起来,见状秦明两三步走到床边,想要帮忙扶大宝起来,但是大宝却摆摆手,自己坐了起来。大宝抬眼看了眼秦明,马上就察觉到了不对。难道是魏冲没抓到?不会啊,虽然自己受了伤但是那么多刑警,不会让他跑了的。大宝皱皱眉,看秦明一脸的不自然,直接问到

“老秦,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你在我这是装不过去的...你不说我就去问林涛了...”

秦明倒不是不想告诉她,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这个口。你一个法医去现场凑什么热闹?刑警队那么多大老爷们非得你去冲这个锋?臼齿案摆明了是冲我来的,一次两次...你还要因为我受伤多少次?万一下一次没有这么幸运...秦明不敢再想了,稳了稳,说

“林涛不申请审批私自带你出现场,给予警告处分,停职反省15天。你一方面算是因公负伤,一方面抓捕魏冲有功,谭局让你在医院自己好好反省,暂时调离专案组。”

大宝眨了眨眼睛,努力让自己接受这样的事实,所谓的“暂时”其实就是调职啊。大宝嘴唇动了动想要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低下头,没意识的用手揉搓着被子角。秦明动了动喉咙,不自然的目光避开。他没有告诉大宝,把她调职其实是自己的决定。臼齿案查到现在,一直没有再大的进展,才是池子这一层就涉及到多起命案,还有非法持有枪支,药品滥用...这个案子水太深了,再走一步都是深渊。他可以不顾一切的查清真相,从池子到解剖室的“留言”,这一切都是朝他来的,但是他不能看着大宝再一次次的直面危险。也只有把她推远,自己才能和臼齿案死磕到底,没有顾虑。

“那...魏冲的审讯有结果了吗?”

大宝抬起头,看见秦明背对着自己望向窗外,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

“抱歉...案件的进度要保密,你已经不在专案组了。你好好休息吧,医生说你的手臂是子弹擦伤,没有伤到神经,两三天就能好。等调令下来我让小黑把你的东西直接搬过去...”

“秦明!你骗我...”

大宝一转头就看见秦明不敢看自己的眼神和手指尖轻轻的揉捻,甚至连西装袖子起了褶都没有抹平。

“我我没有...”

秦明有点慌了,眼睛不自觉地眨了眨,抿了抿嘴,故作镇定的把手插进兜里。

“我跟你共事这么久了,一起破了多少大案,你根本就不会说谎!调离是你的意思吧...臼齿案到现在好不容易有点眉目,没有你说话谭局不可能随随便便调人...”

秦明的防线全面崩溃...他扭过头,俯下身,直盯着大宝的眼睛,眉头紧皱着,说

“就算是我把你调走的,那也是你先违反了规定!你作为一个法医助理,现场那么危险是你能去的吗?我把你调走也是合乎处罚规定的...”

大宝被这一句“合乎处罚规定”噎得说不出话。她不明白秦明这是什么意思,她是从臼齿案被调离,还是从秦明这个人被调离了...没等她想明白,秦明已经起身转头走了。大宝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没有落下。


047.


吃了止痛药,再加上前段时间忙臼齿案没日没夜的,大宝迷迷瞪瞪睡了一天。偶尔睁开眼,好像隐隐约约的看见秦明坐在床边。窗外的阳光照进病房,撒在秦明的背上,显得他人影更加高大了。大宝醒来却发现,身边根本没有人...

大宝按耐不住,拿起手机,给林涛发了条微信。当天晚上,林涛就带着一大包零食敲开了病房的门。

“涛涛...都怪我连累你了...”

“你人没事就行,再说了执行任务出了问题本来就是我的责任。”

大宝从塑料袋里挑出一袋薯片,一只手拿着,用牙撕开包装,嘎吱嘎吱...

“我问你,秦明怎么回事?把咱俩都甩了,他想一个人查臼齿案啊?!”

大宝拍了下林涛的肩膀,问道。林涛不自然的撇过头,眼神避开大宝,说

“老秦把我骂了一顿,还给我停了职。我看是上次池子的事受刺激了,一看你受伤他害怕了...”

大宝嚼着薯片的嘴,一时间停了,没有嘎吱嘎吱的声音,一瞬间气氛尴尬在那...

“秦明应该是和我分手了...”

林涛呛了口水,咳嗽了两声,说

“你们什么时候好的...”

大宝看了林涛一眼,想了想,还真是忘了跟他说了...林涛内心os:我红娘当了半天,最后你们俩在一起也不跟我说一声...

“分都分了...他还把我调离了专案组...”

林涛想了想秦明那个样子,说

“秦明是为了保护你,他这个人不就是这样吗?好心不用好话说...”

大宝压着火,把薯片往林涛手里一塞,说

“臼齿案查到现在难道我就不想把它破了吗?我想查臼齿案不只是因为秦明,我也有我的理想和目标!再说了,这个紧要关头把我们俩都推走,难道不是对人才的浪费,对案件的不负责任吗?...”

林涛扑哧一声笑了,用手在大宝面前比划着,说

“你现在说话真是越来越像秦明了...你放心,局里我早安排好了,有人帮我盯着,你就好好休息吧!”

大宝将信将疑,看着林涛,抓起一把薯片,嘎吱嘎吱...

——另一边——

秦明回到局里,把西装外套挂起来,想起下午在医院,风轻轻的吹到大宝的脸上,她的睫毛轻轻的颤抖,大宝应该没有看到他吧。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