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悠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明宝】惟愿一晌贪欢(15)

#电视剧向#明宝向#不定期更新

#ooc怪我bug怪我

#之前想好的提纲发现有bug只能临时改线,希望没有和之前的有啥矛盾的地方...哭唧唧)

#臼齿案终于要有点眉目了,起名废可以在线征收一个大boss的名字吗!

#欢迎大噶多多批评!


044.


林涛三两步跳下楼梯,简单看了下队里的成员,检查了下刚从枪械处登记取得的枪,说

“跟社区调查过了,重点排查三单元二号楼301室,户主叫魏冲,之前在龙番市做过运输司机,后来到了这边做杂工。嫌疑人特征都记住了吧,抓到人以后主要搜查家里有没有镇静剂等医用物品,注意保护现场。出发!”

几个警员收好枪支,小跑着去准备警车。林涛刚准备走,一扭头看见大宝还打算跟着他,左右看了看,说

“出现场任务挺危险的,你要是出点事老秦不得剖了我啊...”

大宝郑重其事的拍了拍林涛的肩膀,一脸正直的说

“你想多了...有情况我肯定第一个先溜...”

林涛歪了歪脖子,看没有人注意,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跟着我别乱跑啊!”

三堂巷是A省的老街区,都是五层的旧楼,虽然后来安了监控,但是因为物业管理松散,也没有人维修,早就成了摆设。梅雨季节,刚下了小雨,老街道的路坑坑洼洼的随处积了不少水。隔了一道墙门的步行街之前通过政府扶持,发展得越来越商业化,但是因为构造不好,交通也不是很便利,没有打出什么名堂,平常只有当地人来走走看看。所以开展不到一年,里面的店铺大多也没什么生意,临街的墙面已经有些斑驳,露出一片一片的灰色底砖,玻璃窗上还剩一半的促销海报上隐隐约约还有昔日的痕迹,像是濒临溺死时还挣扎出的手。因为两年前的案子陈晖的供认不讳也没有牵扯到这片,所以周围也没有闹出多大的动静,这次林涛一行人来的时候反倒是备受围观。怕打草惊蛇,只能先派人守住几个出口,等人散开了林涛再带队进去。

大宝看着林涛在街口来来回回的走,排了好几个方案也都不能实施,推开车门,往巷子里看了看。林涛皱着眉跟大宝说

“这种老城区消息最容易传播开了,再拖下去人肯定跑了。但是如果盲目的进去抓人不仅影响不好还可能因为人员密集造成抓捕困难,伤到附近的群众。”

大宝叉着腰随意走了两步,观察了下周遭,想了想,打了个响指,说

“你们这么多刑警都进去行动太明显了,要不我装成居委会的把他引出来,你们再趁机把人扣下。”

林涛打量了大宝一番,又看了看巷子里的情况,没时间纠结了。只好点了点头,说

“千万注意安全,我亲自带人守在门口,只要他一出来我们就行动。”

大宝捋了捋额前的头发,说

“保证完成任务!”


045.


“林涛,你这个队长是怎么带的队!”

“老秦…对不起…”

“你知不知道她是一名法医!”


......三个小时前.....

大宝找居委会要了个红袖章,借了件棕黄色的背心,穿上还真像那么回事。林涛已经布好了警力,请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尽量分散了下群众,自己背靠在魏冲家门外的墙上,手垂在一侧,紧握着枪。对面小黑查看好布署,向林涛点了点头示意准备就绪。林涛和大宝对视了一眼,缓缓弯曲了手臂,抬起了枪。

咚咚咚...

“您好,魏先生是吧?我是居委会的...”

门开了一个缝,看见来的是个女孩子,略微又打开了一点门。魏冲比大宝想象的要警惕的多,透过门缝露出半个身子,上下打量了一番,问

“有事吗?”

“老城区改造,社区要做一个登记,就差你们几家了,麻烦您到居委会来一下吧。”

大宝边说边悄悄地瞥了眼魏冲,确定和调查的一样。魏冲谨慎的往后退了半步,可是没有人看见,在门的后面一只手悄悄地摸向了一把枪。

“登记?...那稍等一下...”

大宝记不清那一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门开了,她刚想往后退给林涛留出制伏的空间,却被人一把抓住了胳膊,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大脑一片空白。大宝感觉到脖子边被冷冰冰的东西抵着,看周围的刑警都迅速围了上来,林涛第一个站到了面前,稳稳地举着枪,眼神凌厉却多了一丝慌张。林涛做了很久的一线刑警了,而且一直在专案组,碰到的都是大案命案,每次出现场都要冒着很大的风险,但是这次,看着大宝被拿枪抵着,他真的慌了。

“魏冲!把枪放下!现在投降你还有从宽处理的机会!”

魏冲嘴角抽搐了两下,咽了咽口水,脸上像是在撕掉一层面具一样,肌肉都在狰狞。当初的臼齿案他从来没有忘记,透明的镇静剂随着血管流进她的身体,尼龙绳粗糙的边缘一点点印在她的脖子上。最后拿回属于自己的报酬。哦不,其实是属于那个人的,他只是在报答她曾经帮过的忙。

“你觉得我还在乎这点从宽处理吗?呵。一报还一报,一恩报一恩。是你们打破了我们的规矩,你们把池子搞了进去,我也该替她出口气吧!”

大宝听到池子,忽然就明白了,虽然还是止不住的发抖,但头脑却格外清醒。看来和之前跟老秦分析的一样,他们是有组织的建立了一套自己的信仰体系,一定有一个更高级别的人统领,会不会就是于冰案的那个人...

“魏冲,事实我们已经调查清楚了,池子罔顾法律数案并罚,是她自己应该接受的处罚。我们秉公办事,你没有做的事不会冤枉你,你做过的事就应该自己承担后果。这才是维护公平的方式。你们所谓的冤冤相报,不过是借着看似合理的由头实行暴虐。不要做别人手中的刀。”

大宝边说边不动声色地向旁边歪了下身子,跟林涛对视了一下。魏冲的手有些颤抖,脸上每一块肌肉好像都纠结在一起。

“你闭嘴!你们也不过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谁比谁高贵...”

魏冲说着拿枪乱指向对面的刑警。就是这时候!大宝一把抓住魏冲的胳膊,狠狠的咬了一口。魏冲吃痛,一甩手,枪走了火。林涛赶紧一步跨过来,把大宝拽到了后边,刑警们迅速围上去,三两下制伏了魏冲。

大宝只觉得手臂边火辣辣的疼,听见林涛大喊着叫人叫救护车,现场吵闹得一片,但是却好像离自己很远,眼前渐渐的模糊了...

评论(1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