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悠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明宝】惟愿一晌贪欢(12)

#电视剧向#明宝向#不定期更新

#ooc怪我bug怪我

#近期在准备模拟法庭比赛,而且剧情线有点推不下去了T^T更新慢了一点dbq...

#努力的梳理逻辑线,自己挖的巨坑只能自己填...

#欢迎大家多多批评...


035.


林涛拿着检验报告,直接就去了法医室。

“鉴定结果出来了,是马来酸氟伏沙明。但是根据检测,过期时间远超过一年了,所以不能证明和一年前于冰案有关。”

秦明正站在窗前,插着兜向下望去,听到林涛的话,回过头接过报告,说

“于冰有抑郁症吗?”

林涛皱皱眉

“没听说啊...”

正说着,大宝三两步跨了进来。

“我们对于冰案的了解太少,里面疑点很多。为什么于冰要连续几年去度假村,为什么龙武也在同一时间去?不会是简单的度假吧...为什么于冰要在深夜上天台?为什么房间里会找到安眠药?...”

林涛侧头看着大宝,问

“你有什么想法吗?”

大宝神秘兮兮的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面于冰和一个女孩并肩而立,看上去就是高中生的样子。大宝指着上面的女孩,说

“线索就在这。”

大宝性格好,能力强,很快就和省厅的人打成了一片。所以了解当时办案的具体情况,太容易了。

》》》车上

大宝解释道

“于冰父母早就离婚了,和她关系很淡。于冰去世后,她的父母连面都没露,只派了个助理来签字。但是在定了意外死亡后,却有一个人一直向公安局申报,认为是他杀,折腾了一个多月...呐..就是这个女孩,袁兰。她和于冰是高中同学,后来考上了大学就离开了A省,两年前出国读研,一年前于冰出事才回来的。最近研究生毕业,回国了。”

林涛开着车,一路沿着长街前往袁兰家。


036.


叮咚...

“您找谁?”

“袁兰是吗?我们是省公安局的,我是法医科的李大宝,有些关于于冰的情况想向你了解一下。”

袁兰眼眶一下子湿润了,轻咬了下嘴唇,声音都有了些颤抖。

“进来说吧...”

袁兰拿着和于冰的合影,轻轻摩挲,垂着头,肩膀微微的颤动。

“于冰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直都是...”

大宝坐在袁兰旁边,轻轻的握住她的手,秦明悄悄地在屋子里观察。

“我们是高中同学,于冰除了我没什么朋友,她父母很早就不要她了,她那个舅舅也是个混混,后来跟人打架进去了。于冰不太爱跟人说话,同学们都很排挤她。但是我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上了大学以后,没多久她就退学了...我想着,她过的开心就好,反正也不缺钱花。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多和她聊聊的...”

大宝看着袁兰捂着脸哭,肩膀一耸一耸的,伸出手抱了抱袁兰。

“谁也料不到的事...”

“不!是有问题的!我能料到的...”

大宝敏锐的感觉到袁兰知道些什么,问道

“于冰认识龙武吗?”

“龙武?没听说过...”

“于冰有抑郁症吗?”

“她不是抑郁症...是梦魇。她有很严重的睡眠问题。”

袁兰缓缓地开口

“于冰经常失眠,后来她找到一个心理医生...整个人开始神经兮兮的,也不太和我联系了。我出国前去找她,就觉得不对...我就觉得那个医生不靠谱,还和她吵了一架...”

“那你知道那个医生是谁吗?”

“我不知道...只听于冰叫他瑞哥...”

大宝看向秦明,皱了皱眉,事情越来越有意思了...


037.


林涛把两个人送到就去鼓楼大街那边查线索了,还没有回来。大宝和秦明站在袁兰家楼下等着林涛。大宝一只手抵着下巴,一只胳膊架在胸前,一边思考一边说

“我们之前没有查到于冰的病例记录,如果真的如袁兰所说,应该是找的私人医生。但是这和龙武完全不沾边啊...”

秦明看着身边的大宝就这么直愣愣的站在太阳底下,不动声色的走到她的前面,悄悄的遮住了烈日,顺便在心里把林涛写在了记仇小本本上。双手插着兜,说

“那枚药片虽然时间对不上,但是也提供了很多线索。报告显示药片里面含有麦角酰二乙胺,是典型的致幻类药物。现在在一般医学上也很少用于临床治疗抑郁症了。如果过量服用这种药物,就会产生幻觉,甚至会导致药物依赖。”

大宝打了个响指,皱着眉,说

“所以是那个医生...通过药物控制于冰?导致于冰产生幻觉,无意中坠楼而亡。或者也可能是于冰已经成瘾,约好在天台交货趁机杀了她...”

秦明歪了下头,说

“证据太少,不能定罪。”

滴滴——

林涛按着喇叭,把头伸出窗外,说

“有新的线索,快上车!”

大宝听到线索,直接绕过秦明跑上了车。秦明叉着腰,挤了个微笑,摇摇头。

“我们去了鼓楼大街本来打算碰碰运气,能不能找到那个幕后嫌疑人。到了公共电话亭才发现,这条街上只有一个公共电话,附近还有一家报亭。你们想,这个年头还有谁会用公共电话啊。所以我们就去问了报亭的老板...果然,老板还有印象,但是那个人带着口罩看不到脸,老板只记得他穿着一件墨色风衣,每次打完电话就上了46路公交车。已经让人排查46路经过的地方也没有私人诊所了...”

大宝拍了一下林涛的肩膀,说

“林队长可以啊!地主家傻儿子也能办大事了...”

林涛开着车,只能挑挑眉,白了大宝一眼。

秦明抻了抻西装的袖子,说

“龙武和于冰之间一定有关系,扩大调查范围,找到其中的联系就清楚了。还有那个医生,和之前李昊案出现过的嫌疑人的证据比一下,看能不能合案并查。”

大宝点点头,从包里掏出小本本,记下新发现的几条线索,感觉案情一点一点的变得清晰了。

评论(1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