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悠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明宝】惟愿一晌贪欢(13)

#电视剧向#明宝向#迟到了一个世纪的更新

#dbq之前因为学校的事+崩溃期末,所以停更了好久好久。终于考完试了,我要开始上线了 嘻嘻~

#现在还在这里看明宝的应该和我开文的时候不是一拨人了吧~没关系,不管有没有人看我都会把它更完。其实一开始写文就是为了自己开心,能有人喜欢看是很幸运的事,能给别人的生活带来一点点的乐趣就是我超开心的了!所以如果没有人看也没有关系,因为我写东西本身就是给自己的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看看前文哦~


038.


刑警办公室正在开案情分析大会。

臼齿案本身就影响很大,再加上嫌疑人直接进法医室的挑衅,省厅乃至国级公安机关都格外重视。因为前期调查都在龙番市,所以上级领导干脆直接把谭局调到了省厅,直接领导秦明林涛,成立重案调查组。谭局说到底是靠本事的老刑警了,一到省厅就召集了重案组成员,开始着手制定全面方案。

“林涛,你先总结一下已经调查到的情况。”

“通过我们的调查,在46路沿线找到了5家私人诊所,其中符合条件的医生共28人,有作案时间的共15人,根据上次闯进法医室的嫌疑人线索,还剩下8人,其中没有发现和于冰有交集的。”

林涛一边说一边示意小黑把排除剩下的嫌疑人照片贴在白板上。

大宝接过话,贴上几张证据图,继续说

“从现场勘察看,天台和房间内没有他人存在的痕迹,也没有故意擦除和清理的痕迹,基本可以排除有他人在场。通过调查发现于冰有服用LSD,是典型的致幻剂,常以口服方式摄入,10微克就可产生明显欣快,50-200微克时便可出现幻觉。服用LSD后,服用者会对时间、空间以及体像和界限认识也产生错乱,并且伴有联觉或不同感觉道融合,多数的感觉体验都被增强,情绪变化起伏无常,对他人的反应或是冷淡或是出现偏执行为。这种药即便是医生也很少能拿到,在于冰的尸检中没有剂量的确没有超标,可能是因为于冰坠楼是在深夜,发现已经是第二天了,如果摄入量不大且服用后2~3小时才产生幻觉,再加上不同人对致幻剂的代谢程度不同,完全有可能伪装成意外事件。”

林涛仰了仰头,悄咪咪的看看四周,发现痕检科、技术科的警员一个个都点着头以示赞同,内心吐槽...难道只有我听不懂吗...

谭局合上秦明出的报告,说

“顺着这条线,秦明你们继续找于冰确实服用致幻剂的证据。林涛带队负责找出来那个医生,还要搞清楚龙武在这个案子中的角色。这种恶劣案件,绝对不能悬着,给你们一周,限期破案!”


039.


局里找了国内有名的犯罪心理学家,按照几个臼齿案相关的案件作出嫌疑人的犯罪心理画像,林涛一早就拿着画像带着人去查那几家私人诊所了。秦明和大宝对着致幻剂和度假村的勘察照片发呆,完全没思路。

咕——

“老秦...你饿了吗?”

“...你不是刚吃了午饭吗?”

“没吃饱...”

“证据还没找着,正好饿会儿促进思考。”

“诶上次不就是我吃小龙虾破的案!这就证明了吃对于破案的重要性!”

“上次那是小概率事件。”

“...反正坐这也想不出来,没准吃点东西就有思路了呢...”

“...你想吃什么?”

》》》外卖到了...

大宝摇着一头的小卷毛,拎着外卖,蹦跶着进了办公室。

“老秦,你要不要来点炸鸡?还热着呢...”

“...我倒是可以帮你鉴别一下这只鸡有没有打过激素”

大宝切了一声,在自己的位置上咂咂嘴,打开外卖袋子。

“这家的鸡翅是真的好吃欸...就是太辣了...”

大宝一边说着一边用水杯往纸杯里倒水,拿起纸杯喝了口水解辣。拿着纸杯却突然愣了神。

“...老秦...我就是个天才!”

秦明低着头翻资料,没有意识到点了点头。

“我知道怎么证明于冰服用过LSD了!”


040.


秦明撑在电脑前,旁边连着检验的仪器。

“的确有少量的LSD成分存在。”

大宝原本坐在桌子上,听到这个一下子从桌子上跳下来,叉着腰得瑟的说

“姐就是这么厉害! 龙番市没了我可怎么办啊...啧啧啧”

正说着,林涛快步进了法医室,大宝还没等他说话就抢先说道

“姐找着于冰服药的证据了!”

林涛歪了歪头,说

“可以啊小姑娘...说来听听”

“根据对之前搜到的药片的检测,如果要造成幻觉,对空间的认知错乱,至少要服用3片。而为了在短时间内起效,这种药做成了易溶型,也就是说一旦药片碰到水就会迅速溶解。那么不可避免地,在于冰服药时就会有少量的药物成分残留在水杯中。因为现场没有发现有水样残留,所以在之前的检测中没有收获。而我们刚刚对现场遗留的所有水杯做了检测,果然在这只杯子的杯底和杯侧检测出了少量LSD成分残留。这说明,于冰死前的确有服用LSD,那么之后产生的坠楼事件就很可能是由于药物的作用,这样的情况下,凶手完全不需要出现在现场,只要提前给于冰创设出路线就可以了。”

大宝看着林涛,眼睛里闪着光。秦明收起了物证,转过身,看着大宝把林涛说的一愣一愣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

“宝哥!你厉害啊!整天跟着秦明没少升级啊!”

“那可不是!你那边查的怎么样了?”

林涛这才想起来,叉着腰,说

“因为臼齿案涉及太广,A省公安系统上上下下借调了不少人手,也不知道是怎么传出去的,结果现在于冰的舅舅吵着要见警察,说有重大线索。两位的活也干完了,有没有兴趣西郊监狱一日游?”


041.


》》》西郊监狱

当天值班的小警员和狱警交涉后,便带着秦明三人进去了。办公大厅里只有两三个警员在值班,林涛早和这边的领导打过招呼,所以很快就安排了见面。

林涛负责主要讯问,秦明和大宝便把椅子往后挪了挪。过了一会,两名狱警带着于冰的舅舅上来了。三人在来之前就大致了解了他的案子,于冰的舅舅叫胡彪,初中就辍学了,也没有正经工作,就是个混混收人保护费。和于冰的母亲原本也没什么联系,于冰的父母离婚后,答应长期给他一笔抚养费代为抚养于冰,就带着于冰生活,直到于冰12岁那年和人打架把人给打死了,判了十五年。

“胡彪是吧?我是龙番市刑侦大队队长林涛,正在负责调查于冰一案,向你了解一些情况。你如实回答,没有的也别给我这瞎编,知道吗!”

胡彪看上去大约30多岁,胳膊上一长串纹身,还有几道旧疤,应该是早期混日子留下的。

“警官...于冰是个好孩子...她不会寻死的...都是因为我...”

“你先别激动,我们既然来就是来调查的,有什么说什么。”

胡彪把脸埋在手里,深吸了一口气,说

“年轻的时候是混过两天道,但自从我带着于冰,就不干那些事了。那么小的孩子...她爸她妈造孽啊...我们关系很好,她答应要等我出去的,不会寻死的...”

林涛探了探身,问

“于冰有没有和什么人结怨?得罪过什么人的?”

胡彪突然沉默了,吞下了口气,缓缓地说

“于冰长得好看...她12岁那年,招上了一个混子的眼。那小子...跟着她到家,动手动脚的...幸好碰到我回来,才没出什么事。那小子不死心,冲突下,我就失手把他打死了...”

“那个叫陈宇的?”

林涛翻着之前胡彪的案卷,问道。

胡彪点点头,说

“他之前不叫这个...那帮混混都管他叫龙哥...”

林涛一愣,秦明听见这话也猛地抬了眼。

“为什么叫龙哥?”

“他之前姓龙,好像还有个哥哥,但是他从小就被送走给了别人,就改了名...”

大宝一直偷偷的盯着胡彪,皱着眉,用手托着下巴,思考着。

该问的也知道的差不多了,三个人离开了讯问室。林涛架着胳膊,说

“我去调查一下龙武和那个陈宇的关系,如果真的是兄弟,那就可以解释他和于冰的关系,也就能找到杀人动机了。”

秦明点点头,想了一下说

“符合臼齿案的逻辑,但是要找到实际的证据证明龙武和那个医生符合共同犯罪的要件。”

大宝跟在后面,低着头,用手托着下巴,自己思考着什么,一不留神就拉下了好一段。

秦明原本和林涛说着案子,突然感觉身后少了点什么。一回头,看见大宝自顾自地歪着头思考,叹了口气,说

“五短身材的人果然很难跟上队伍。”

大宝张嘴刚想反驳...看见前面并排的四条大长腿...抬起来的手无所适从的放下了...只留下一脸的欲哭无泪

评论(1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