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悠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明宝】惟愿一晌贪欢(14)

#电视剧向#明宝向#不定期更新

#ooc怪我bug怪我

#不想让案子太简单,所以逻辑线理起来有点慢了,努力码字,争取早点更新!!

#打算把臼齿案扩展的比较大,让明宝也翻翻车哈哈哈(并不

#下面写的验伤和主线无关,主要是想展现一下法医不是每天都破命案,也有其他工作要做,嗯。

#立一个下次多更一点的flag 


042.


法医室里,秦明一手举着镊子,一手调整了下对面坐着的小朋友的胳膊的角度,歪了歪脖子,一脸严肃地说

“别动!”

小朋友瑟瑟发抖...

“诶!老秦你对人家孩子那么凶干嘛啊!”

大宝刚抱着一箱子医用纱布上楼就听见秦明的声音,一想应该是自己不在有人来验伤才惊动了这尊大佛。把箱子往秦明怀里一推,一侧身把他从凳子上挤开,边戴手套边说

“...不怕不怕哦,让姐姐看看哪里受伤啦...”

秦明抱着一箱子纱布,撇了撇嘴,转身走去把新到的一批医用物品收好。边把一盒盒胶布放到柜子里边暗戳戳的用余光看向大宝。大宝认真工作的时候安静的像变了个人,轻轻的抬起小朋友的胳膊,两处挫伤三处擦伤,从胳膊上看没有其他实处的伤。

“属于轻微伤。稍等下出验伤报告。”

大宝摘下手套,转过头在电脑上输入检验结果,看秦明已经输好的备案,是给检察院那边提供的,应该是提起公诉的案子需要验伤提供证据。

“好啦...去楼下找办公室盖公章...”“谢谢阿姨。”

......大宝深吸一口气,抿着嘴一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送小朋友出了房间,迎面林涛跑了上来,于冰的案子基本的证据链已经完整了,重要的是要找到那个医生,整个刑警队都在跑东跑西的进行搜捕。

“呦,李阿姨忙着呢,哈哈哈...”

“滚!”

林涛一侧身躲过大宝扔过来的废手套,往桌子上一坐,说

“跟我们想的一样,陈宇就是龙武的弟弟,之前叫龙韬,后来送人了就改了名。这个陈宇和他哥哥龙武之前也没什么联系,后来听说是龙武惹了道上的人,陈宇帮他摆平了,俩人就熟络起来了。如果是龙武对于冰下的手,那他的杀人动机就是他弟弟陈宇的死。后来,和这个医生合作,用药物控制的方式,导致于冰产生幻觉坠楼身亡。这就是一年前臼齿案的逻辑线。而之后李昊案,那个医生把龙武放到我们眼前,作为宣战。”

林涛边说边用手在空中比划着,看大宝一脸沉思的看着他发呆,咧嘴笑道:“怎么,看你涛哥这么帅要爱上我了吧,哈哈哈...”大宝被这一连串的哈哈哈吓了一跳,给了个白眼,说:“嫌疑人抓到了吗?”

林涛一下子蔫了,摇摇头,说

“还真是奇怪了,我们筛查了范围内所有的诊所,没有一个医生是符合条件的。我们还扩大了搜索的范围,重点关注了名字和‘瑞哥’有关的医生,但是也没有什么收获...”

秦明把收完的空箱子用解剖刀裁好,摞在一起,整整齐齐的叠着。听到林涛这么说,缓缓地说

“会不会是我们的方向错了...”

大宝回过头,用手支着下巴,一蹬腿,坐着椅子滑到秦明旁边,说

“我也在想,现在所有的证据都直指医生,有点太刻意了,会不会是他们放出的烟雾弹?”

大宝说着,从堆在桌子上的一叠文件里翻出几页,摊在桌子上,拽了拽秦明的衣角,说

“我们之前是因为于冰案和陈晖的案子都属于臼齿案中的两个分案,所以把线索归到一起认为嫌疑人是有医学背景的人,并且可以取得镇静剂和LSD,所以把目标缩小到了医院和诊所。但是如果干脆就是两个案子呢?...”

秦明听到这里,凑了过来,在桌上铺开一张A省的地图,一脸严肃地说

“我之前就觉得哪里奇怪,你们看...根据陈晖的交代,给他镇静剂的人带着口罩帽子,约他的地点也经常是昏暗的咖啡厅,我查了接头地点,发现是在步行街上,附近都是小巷子,根本不可能进车,而且最近的地铁站走到那里需要15分钟。如果采用交通工具来目标也太明显了,如果是约在嫌疑人家附近也很容易暴露,而且根据贺辰的描述,臼齿的摘除并不精细,和于冰案、李昊案的手法有很大出入。再看于冰的案子,明显的证据都指向龙武,那个医生反而在暗处,这样的操盘远不是前者能赶上的。”

林涛点了点头,跳下桌子,叉着腰,说

“你的意思是这是两起单独的案子,有两个嫌疑人?”

大宝吸了口气,支着胳膊说

“至少是种可能性。”

“那我派人去查陈晖一案附近的可疑人员,另一队人继续搜查于冰案嫌疑人。”


043.


“林队,我们在走访步行街外一条小巷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目击证人,是小卖部老板,据他所说,在陈晖所供述的和嫌疑人接头的那两天他看到了嫌疑人。人已经带回来了,在询问室等着呢。”

“好。叫秦明一块来。”

大宝刚进询问室就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坐在桌子边,衬衫洗的有点泛白,头发稀疏,应该是林涛说的小卖部老板。林涛已经坐在长桌对面,旁边一个警员正问些基本信息,做着记录着。林涛看见大宝进来,抬头挑了下眉以作示意。于是大宝顺着桌子坐到了旁边。

“秦明呢?”

大宝躲到林涛耳后,低声说

“老秦说找证人是你的事,‘他看起来很闲吗?’ ”

大宝学了个秦明经典的挑眉撇嘴式表情,耸了耸肩。林涛被噎得没话说,只能回了个耸肩摊手,转过身示意旁边的警员正式开始。

“说说吧,具体什么情况?”

小卖部大叔咽了咽口水,身体稍稍前倾,说

“我听人说你们在查陈晖的事,陈晖我认识,之前老来我这买烟,后来说是杀了人进去了...警官,是不是抓错人了?我瞅着那小子没那杀人的本事...”

林涛直盯着他,皱了下眉,说

“说说看,你都知道什么?”

“那小子平时怂的很,上次和一哥们从我店门口走,鬼鬼祟祟的生怕碰了人似的...那哥们也是个奇葩,一身黑就算了,带着个口罩帽子,也不怕中暑,我看着都热...”

林涛和大宝对视了一眼,向前俯身,一字一句的问

“那个人,是谁?”

小卖部大叔被林涛的气场吓的不敢动,动了动喉咙,又看了看大宝,弱弱的说

“我不认识...好像是住旁边三堂巷,我看见他进了那边的院子...那人的手上老长的一道疤...”

“通知第一支队出警,搜查三堂巷。”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